汉德・泰莱是纽约曼哈顿区的一位神父。
  那天,教区医院里一位病人生命垂危,他被请从前主持临终前的忏悔。他到病院后听到了这样一段话:”仁慈的上帝!我喜欢唱歌,音乐是我的生命,我的欲望是唱遍美国。作为一名黑人,我实现了这个愿望,我不什么要懊悔的。当初我只想说,重庆办准生证,感激您,重庆办准生证,您让我高兴地渡过了毕生,并让我用歌声赡养了我的6个孩子。现在我的性命就要停止了,但逝世而无憾。善良的神父,现在我只想请你转告我的孩子,让他们做本人爱好做的事吧,他们的父亲是会为他们自豪的。” QQ日志


  一个流浪歌手,临终时能说出这样的话,让泰莱神父觉得无比吃惊,由于这名黑人歌手的所有家当,就是一把吉他。他的工作是每到一处,把头上的帽子放在地上,开端唱歌。40年来,他如痴如醉,用他凄凉的西部歌曲,沾染他的听众,从而换取那份他应得的报酬。
  黑人的话让神父想起5年前曾主持过的一次临终忏悔。那是位富翁,住在里士本区,他的忏悔居然跟这位黑人流落汉差未几。他对神父说,我喜欢赛车,我从小研讨它们、改良它们、经营它们,一辈子都没分开过它们。这种喜好与工作难分、空闲与兴致联合的生活,让我十分满足,并且从中还赚了大笔的钱,我没有什么要忏悔的 。 QQ日志
  白天的阅历和对那位富翁的回想,让泰莱神父陷入考虑。当晚,他给报社去了一封信。信里写道:”人应当怎么度过自己的终生才不会留下懊悔呢?我想兴许做到两条就够了。第一条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;第二条,想措施从中赚到钱。 “
  后来,泰莱神父的这两条生涯信条,被很多美国人信仰�确实,人生如斯,也没什么好懊悔的了!
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s1o3bn5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